close
走了一小段路  經過信三郎的工作坊
才到了東山三条 
站牌那已經有對公公婆婆在等車了
5 號公車班次不多   邊等車邊記著筆記
車子一來 我們都傻眼了  滿滿滿....(10:45)
婆婆先上了車後   公公竟然要先讓我上車
那如果公公擠不上去怎麼辦  
我趕快搖搖手  先讓公公上車
最後我們都擠上去了 
不過就是呈現門一開我就會掉下去的狀態
公公還很親切的問我需不需要抽整理卷
我搖搖頭  道了謝 
還好不需要很長的距離  就要下車了
不過...... 我穿著羽絨衣 在流汗
坐完這趟公車 一日卷就划算囉
下了車後  還須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永觀堂
走了一會 正想拿起地圖來確認時
前面有個有點駝背的公公  穿得很整齊 背了個大包包
跟我從同一班公車上下來的   我一直走在他後面 
他剛好問了路邊的警衛  永觀堂是不是往這邊走
我在後面偷笑了   那就跟著他走就對啦 !!!
下車後約走了10分鐘 在11點左右 終於到了永觀堂
其實對於要不要參觀永觀堂   我一直不太確定
本來這個行程的目的是南禪寺 水路閣 及順正豆腐
本來平時只需要600円 的拜觀料金
只因為 "紅葉的永觀堂"  的稱號 
現在的拜觀料金是1000円
進了門  在售票處猶豫了五分鐘之久
有生之年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京都紅葉狩り
閉眼從錢包拿了1000円
 
很漂亮的門  不過我拍的都被楓葉擋住了 哈
一進境內 瞄了一眼 只發現這裡美  
怎麼....有點被騙錢的感覺
只好拿了塑膠帶 脫了鞋  往室內走
對了 說到脫鞋   哈
我每次出國  都是帶蒐集了很久的破襪子
每天穿完就直接丟掉
這雙是這樣破的  哈
不過為了避免尷尬  我在包包裡放了一雙襪子
厚的..重點是沒有破洞的襪子
遇到要脫鞋的地方 就趕緊穿上預備的襪子
在日本要脫鞋的地方太多了 
有很多室內 或是 吃飯的地方 都需要脫鞋 
而且 在寒冷的冬天 木頭地板實在是冷吱吱
多穿一雙是有好處的
唐門的內側
 
這個木造樓梯好美  可惜小DC拍不出來
 
每次看到都要試試的水琴窟
 
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永觀堂所焚的香     很香
難怪日本有所謂的香道
聞了會讓人有平靜的感覺  
總算有點覺得門票貴是有原因的  哈
室內逛完.....
往庭院前進
令人心曠神怡                                       好羨慕生活在這裡的魚~~
 
跟好遇到画仙堂特別公開
裡面左右各有一幅很大的  關於滿月的畫
超漂亮的~~   可惜不能照相
 
好吧 ..  1000円  是滿值得的
 
枯的松樹枝  三葉連在一起   免費贈送
在永觀堂停留了一個小時
12:00  往南禪寺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