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後 在機場閒逛  凌晨五點  機場沒甚麼人  我們逛了好大一圈後找個地方坐下來

二哥打電話來要我們直接到外面上車   一到戶外   冷~~

把行李搬上車時  妙妙突然發現   他的隨身包包不見了  趕緊衝回剛剛坐著的地方   

過一會   背著包包回來了  護照錢包都在  又叫他趕緊檢查一下信用卡  

呼~~ 還好  凌晨機場沒甚麼人   不然早就被拿走了    感謝神

經過這一陣心跳加速後   也不覺得冷了 

上車後 二哥說 我等一下剛好要去比利時出差   可以順便載你們去

八點就要出發   等於一回家就要整理好行李  

我們本來想要先在荷蘭熟悉一下坐車的方式   我已經很久沒到歐洲了 

突然就要被丟到比利時  我和妙妙猶豫了一下  

不過火車票很貴 不要對不起荷包   就出發吧

另外用旅行袋裝了要用的東西行動比較方便  邊整理邊趕緊上網訂旅館 

出發前我先研究了一些布魯塞爾的旅館  有幾間不錯的

心想  反正後幾天才要到比利時 在荷蘭的時候利用空檔訂就可以

現在這麼緊急 網頁上有超低特價  這一家剛好有點印象"的感覺"   訂了

出發     開車到比利時  只要三個小時  剛剛從機場到家裡黑漆漆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DSC09094 DSC09096 

荷蘭第一印象 好漂亮的樹林 在車上一直拿個相機亂拍    好多船  然後..我就睡著了  哈

DSC09097 

在加油站醒來  這邊加油好有趣  自己加完油 再到店裡付錢

前面開車的人如果進去付錢順便逛了很久的商店   你也只好等他開走 

不然就要有超高的開車技術  鑽出去

我看大家都很有耐心   這在台灣 應該要蓋個警察局在加油站旁邊了

歐洲的高速公路里程標誌好拉風   除了布魯塞爾以外  還會看到巴黎... 的距離

到別的國家就像我們去台中玩一樣 

DSC09098 

終於到囉 布魯塞爾  在車上看到了壯觀的凱旋門  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不過二哥笑著說 看到就好了   實際到那邊會覺得沒甚麼

然後又從巷子裡看到聖米歇爾  好漂亮

我們被丟在旅館門口   莫札特  Mozart Hotel 

門口小小的 大廳也小小的  不過很酷  之後再放一篇來介紹

check in 的時間還沒到  把行李丟著 先出去玩吧 

歐洲廁所很難找  所以跟櫃檯借了廁所  

他用飛快又有腔調的英文說   到一樓 直走 右轉就是了

我又確定了一次 是一樓嗎     yes    那很好找 

上了樓梯  直走右轉  都是房間  ??   

DSC09101 

穿過漂亮的中庭繼續走   還是一堆房間  彎來彎去

會不會是我聽錯了    再上一層樓試試看好了  

 也是一堆房間   連餐廳都被我找到了  就是找不到廁所

回到原本上來的樓梯  再直走右轉一次 

DSC09104 

這個可能是廁所的門吧 開開看好了   ㄜ...很好 是電梯

DSC09106 

在電梯的右邊  終於發現了一扇很詭異的小門 

沒有房號  開開看吧   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接下來往布魯塞爾大廣場前進  Grand Place  世界文化遺產

離住的地方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DSC09108 

好漂亮   也好冷~~~~  廣場上的人不多

DSCF4779 

市政廳

DSC09116 

可以看到一些旅行團匆匆的講解完就離開  

 DSC09119 

廣場上的建築都好美   雕刻都很細緻  左邊的建築在整修  可惜 

然後順著直覺   選了一條路走  這條路好多巧克力店 

DSC09126 

先看到的這一間  Galler   

DSC09129 DSC09130 

逛了一圈 決定買現做的巧克力點心

DSC09135 

就是這個 2.5 €  紅豆餅外皮夾上巧克力   好吃 

DSC09136 DSC09137

對面的哈根很好命到現在還沒開門   另一家很漂亮的巧克力店

Galler 的這條路店家很多   也有啤酒專賣店   還有Carrefour 

往大馬路上走 該找正餐了  

DSC09138 

這應該是所謂的精品街吧   我也不太確定  不過這棟建築好可愛  感覺圓圓的

DSC09139 

好漂亮的巧克力店  看起來就很貴 而且剛吃完甜的 

DSC09140 DSC09143

這一棟好像是教堂還是甚麼 忘記了                        這是證卷交易所   美~~

 

DSC09144 

這家店吸引了我的目光   好漂亮    Patisserie Orientale

DSC09146 

裡面賣著彩色的點心  本來不想買 後來決定試試看   走進店裡

老闆感覺是中東人  聊了一下 選了兩個點心   他問要不要拍照 

妙妙先拍 我很快就按下快門   我有看到他摟妙妙的腰  所以一下子就拍好了 

他問我要不要拍 我說好 妙妙拍了超~~久    這個老闆竟然掐我屁股   

我跟妙妙說假裝拍好了 我不要拍了  妙妙說他已經拍了一張 我的表情很好笑

我說沒關係 因為他一直掐我屁股  正確的說是揉   還一邊說 很好~~   

哪裡好啊 請問一下    =.="     老闆老老的又不是很帥   哪裡好哪裡好 你說說看啊 說說看

進這家店的人  要小心   不要跟老闆合照啦   

DSC09149 DSC09150 DSC09152

這次要來前才發現   好多有名的卡通 漫畫   像是丁丁(TINTIN) 藍色小精靈  都是比利時的

終於讓我看到藍色小精靈 整個櫥窗佈置的好可愛  他們玩的玩具也是藍色小精靈造型

 DSC09153

好漂亮的建築    在這條路邊 看到 Quick 本來想要吃這個

以前在法國  覺得他是便宜的速食店   怎麼現在的價格 這麼恐怖 貴....

只好繼續往前走   有兩家有薯條的店相鄰  快餓昏了  選一間點了餐  

DSC09159 

終於吃到了 薯條~~~~   好好吃      薯條 2.7€  Bresil sauce 0.6 €

這邊的薯條很有趣  選好 S M L  再選醬   不同的醬料要不同的價格   連番茄醬都要錢喔 

DSCF4789 

另外看到菜單上有 Panini 3.9 €    開心死了   馬上點了一份   好吃  總共吃了 7.2 €

 

DSCF4792   

Bij Chez Papy   我們薯條吃不完旅行的第一間薯條店   好好記錄一下

看了一下時間  回飯店 cehck in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ain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